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内容

邱德刚到汉滨区供销社调研农资供应和春耕备耕工作

作者:梁荔荔 发布时间:2024-03-28 15:36
操作:

3月25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邱德刚到汉滨区调研农资供应和春耕备耕工作。



邱德刚先后到汉滨区五里杨庄村供销为农服务点、恒口供销为农服务中心、大河供销为农服务中心、汉滨区生产资料公司详细了解化肥、农药、农膜、农机等农资产品购进渠道、销售模式、市场行情、春耕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抓牢农资经营主业,牢固树立以发展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找准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发挥供销基层社、庄家医院、为农服务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网点优势,抓实抓好农资供应、品质保障、服务水平,自身实力和供销农资对外影响力;要整合农资网络体系,打造以“龙头企业+基层网点”为架构的供销农资网络体系,积极对接省农资集团,联合市、县(区)农资企业,构建全市供销农资一盘棋发展模式。进一步盘活资产、引进人才,壮大整体经营实力,掌控品牌农资代理权,实现集采直配至田间地头,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发挥供销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要夯实为农服务职责,供销农资企业要合理谋划企业发展方向,在推动工业品下行过程中,助力畅通农副产品上行渠道,聚焦组织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全面推行“供销社+合作社+农户(监测户)”以产促销机制,同步拓展粮食、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保供基地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业务,通过订单收购、保底分红、股份合作、吸纳就业、农超对接等形式,促进小农户融入现代农业,精准对接销售大市场,解决监测户增收、撂荒地闲置、集体经济发展、村干部待遇提升、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紧密融合等问题,创建供销资本、品牌、文化“三位一体”发展模式。

市供销社及汉滨区供销社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