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三农”服务 > 为农服务 > 正文内容

宁陕全力做好鲜食玉米备耕工作

作者:宁陕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4-03-28 15:29
操作: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宁陕县各镇抢抓时节,火热开展春耕春种。宁陕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依托宁陕县供销经营开发公司全力开展鲜食玉米春耕籽种采购、调运、储备和供应,严把质量关,同时储备了充足的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公司已于3月20日开始陆续与合作社签订订单种植回收合同,同时根据不同品种玉米生长特性结合宁陕当地地域、气候特点,着手安排今年的玉米种子发放和种植排期,预计今年种植从四月上旬启动、五月末结束,50天的时间完成5000亩鲜食玉米种植。”宁陕县供销经营开发公司负责人史立鹏说。宁陕县现代种子经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储备各种化肥1000多吨,杂交水稻种子1000多斤,大豆、杂粮种子10000斤以及价值80多万元的农药和地膜,为春耕生产备足“粮草”,全方位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助力农业产业丰产丰收。

据了解,2024年宁陕县计划种植鲜食玉米5000亩,主要种植荆彩甜、黑珍珠、美玉27等3个品种。由宁陕县供销经营开发公司与合作社签订《2024年度鲜食玉米订单种植回收合同》,免费为种植户提供籽种,根据种植区域的海拔高度倒排种植时间表,由低到高压茬种植,公司全程参与技术指导,通过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保底订单收购鲜食玉米,让农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