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要闻动态 > 系统动态 > 正文内容

护航春耕备耕!汉滨供销这样做

作者:汉滨区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7
操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农资储备足,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的“号角”已经吹响,汉滨区供销社抢抓农时,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护航农资稳产保供。供销黄马褂,“电话一打,农资到家”,助力春耕备耕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走,跟着我们的镜头看看去。

农资储备足


恒口供销为农服务中心农资储备充足。走进恒口供销为农服务中心的仓库看到,各类农资产品摆放整齐、储备齐全。截至目前,区供销社已储备农业机械设备90余台(套),种子、化肥等各类农资2000余吨,日供货量40余吨。


储备的农资商品码放整齐、数量充足。

“在保障基本供应的同时,我们积极与农资龙头企业对接,组织中小型农用机械设备、农药、种子、化肥、农膜等适销农资商品的调配和储运。我们在汉滨目前有7个镇级供销为农服务中心,40余个村级网点。积极发挥网点的服务功能,通过延长营业时间、电话预订、送货上门等方式,备足备好农资商品,保障春耕的生产需求。”村村丰供销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峰说。






村村丰供销公司采取“统一进货、统一配送、统一定价、统一服务”四统一方式,畅通供销渠道,减少中间环节,直接面向农户。

为农综合服务

身穿供销黄马褂的工作人员正在将一袋袋化肥搬运到车上,准备送往庙坪村的社员家里。“这是一个种植大户,年前已经在我们合作社预订了2吨多肥料,今年说是要搞玉米密植,还要再增加一吨,今天需要给他送过去,顺便还要去给他维修一下微耕机,前几天发的配件也回来了”,大河供销为农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方说。










期间,不少社员走进店内,购买种子、化肥、农机具等春耕物资。工作人员一边热情地向顾客介绍各类种子的产量、经济效益、抗病虫害能力,一边认真教授种子真伪的辨别办法,忙得不亦乐乎。


“肥料,种子都很充足,客源也很稳定,大家来购买,我都会推荐一些好种,高产的品种,确保我们老百姓回去能种活,种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春耕,前来购买肥料和种子的顾客比较多,店铺备货充足,请大家放心购买。


自2023年在汉滨北山开展的供销“暖冬行动”,为近千台微耕机免费更换机油维护活动以后,广大种植户对供销社的服务赞不绝口,实打实为社员解决了设备维修维护问题,省去了农村请不到维修师傅和运输搬运之苦。农业机械化是粮油丰收的最大底气。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农机具的维护和检修对于春耕至关重要。


汉滨区供销社还主动联系农业种植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围绕科学种植、田间管理、防灾防虫、施肥技术等内容,通过田间实训和精准服务,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助力春耕备耕开好头、起好步。

贴心服务出实效

汉滨供销系统不仅农资供应方面,更是结合测土配方、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为农服务上担当作为。


社员邱永奎说:“供销社供应的肥料效果好,质量好,你看这油菜杆子很粗壮,之前我们都使用碳氨传统肥料,不但效果不好,还让土地容易板结,现在用了这复合肥,不仅用量减少了,施肥次数也少了,肥效还持久,更主要是产量一下子就上来了”

“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我们通过严把质量关,积极引导各农资经营网点做好农资进销台账,规范农资经营行为,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经由供销合作社渠道流入场,确保广大农民买到放心肥、放心药,以实际行动维护农资供应市场安全稳定。接下来,汉滨区供销社将不误农时,抓春耕生产,保证农资供应,为汉滨区粮食稳产保供筑牢基础。”汉滨区供销社主任寇冠表示。

截至目前,汉滨区供销系统已调度农资储备各类肥料2300余吨,检修春耕生产机耕、机播等各类农机(具)800多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