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供销社召开《信访工作条例》 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汉滨区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4-02-27 14:01
操作:

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水平,2月20日,汉滨区供销社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议。会议重点就《信访工作条例》的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意义重大,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主要内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规范信访接待办理流程,每个干部都要尽好第一接访人的责任,熟悉各领域工作,妥善答复、转办。

会议强调,全区供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完成系统安全稳定政治任务。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信息搜集研判、矛盾排查化解、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系统内安全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树立管行业必须管信访稳定、管业务必须管信访稳定的理念,确保责任压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工作内容,用心、用情,抓实、抓细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