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邱德刚到镇坪县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宋微 发布时间:2023-12-07 20:04
操作:

12月6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邱德刚赴镇坪县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邱德刚一行先后深入镇坪县产业物流园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城关供销社、消费帮扶832平台线上线下销售体验馆,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概况、电商直播带货、农副产品销售、联农带农和助农增收情况,对镇坪县供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供销植根基层、网络健全、联结农民的独特优势,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农民致富,主动作为,组织小农户,应对大市场,有效破解乡村振兴推进中监测户增收、村集体经济增长、村干部待遇提升、乡村产业规模化发展、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合二为一”五大难题;要加快打造供销企业集团,多措盘活、整合社有资产,组建实行现代企业制度的供销集团公司,打通双线运行机制。搭建自主经营平台,围绕“供”“销”解决农产品上行和农资、日用品下行的问题;要加快构建农产品供应链体系。整合县域内资源,对内实施“供销社+合作社+农户”模式,在镇村联合镇级农林水部门和村“两委”,抓好富硒农产品、蔬菜、畜牧等产业基地建设,对外依托镇级供销社、对接供销集团公司,对县域内农产品实行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线上线下助力特色农产品对接外销大市场;要借助各类平台开拓农产品市场。积极对接苏陕协作、校企帮扶、社区团购,发挥消费帮扶展馆、直营店、832平台、电商直播等线上线下平台作用,全力培育打造供销品牌系列产品,发展订单农业、私人定制服务,加大对接政府采购,推动更多安康名优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超市;要加快谋划大产业大项目。准确掌握相关涉农政策,积极融入县域物流园区建设,全力争取乡村振兴惠农政策支持及国债、“新网工程”、冷链物流、县域流通等项目资金扶持,为供销社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以实绩践行为农服务的初心,以实效推动供销社实现高质量发展。

镇坪县副县长陈登禄及县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