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蒋平到宁陕县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吴康 发布时间:2023-06-30 17:52
操作:

6月29日,市供销社主任蒋平到宁陕县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蒋平先后深入宁陕县农副产品产供销基地(仓储配送中心)、宁陕县良晟种养合作社鲜食玉米种植基地、宁陕县青龙菌业合作社、宁陕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中心、“供销优选”惠民综合服务中心等地考察了解鲜食玉米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特色产业服务、富硒农产品营销等情况,对宁陕县供销社在搭建供销自主经营平台,推进旗舰项目建设,融入全产业链发展,增强带农益农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蒋平指出,宁陕县供销社要抢抓入选全面深化改革观察点这一难得机遇,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供销综合改革,守正创新、以长补短,加快打造全市供销综合改革的示范样板,奋力开创具有宁陕特色的供销发展新局面。

蒋平强调,在鲜食玉米全产业链项目建设上,要把农资主业抓起来,发挥供销“国字号”合作经济组织兼具经营、管理职能优势,依托项目建设平台构建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配套做好专用肥、农膜等质优价廉农资的集采集配、直供直销,切实把供销服务嵌在产业链上,进一步巩固拓展带农益农成果;要结合实际丰富拓展加工产品品类,提高车间利用效率,优化生产经营成本;要用足用好“中国供销”金字招牌,推动传播供销合作文化,提高供销社的社会影响力。在农产品营销推广上,要加快供销自主品牌建设,整合产业联盟、联合社、联合体优质产品资源,依托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及供销“百店千点”“千村千处”网络资源,做优做靓自主品牌和自有产品,助推更多“宁陕山珍”上行外销,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紧盯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县供销社的引领作用和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因社施策推进镇、村基层社、服务社、合作社等基层组织改造提升、提质增效,壮大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的新型基层组织体系,进一步筑牢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供销基石。

市供销社分管负责同志、宁陕县供销社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