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供销社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作者:石泉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4-21 15:06
操作:

石泉县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三个年”活动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和细致部署,迅速投入到活动中,以实干实绩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见真见效。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周密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及时召开动员会,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立足岗位,用实干实绩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作风能力提升、高质量项目、优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全面振奋精神,戒骄戒躁,忘我工作。按照高质量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832云仓、可再生资源利用、农产品收储加工、农村电商及物流等项目。三是要围绕营商环境突破年,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重点,持续优化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积极推动“党建引领,村社共建”加快村级供销社的恢复和提升,围绕农民群众身边急难愁盼诉求,以延伸服务链条、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要围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要求,切实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以干部绩效管理为抓手,以纪律作风建设为出发,强化纪律作风刚性约束,坚决与“慵懒散漫虚粗”现象作斗争,坚决落实好“能者上,庸者下”,推动干部作风能力的切实好转,以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确保供销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以实干促进能力提升。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学习、“三会一课”学习机制,不断强化政治学习,努力做到每名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运用钉钉平台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和考核评价,持续细化优化干部绩效管理,推行每月量化考核、半年和年底综合考核,激励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坚持工作“清单化”,落实清单晾晒,督促干部职工工作见实见效,主动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本领,推动“三个年”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方向,推动为农服务提质提效。一是积极为各企业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和桥梁,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营销,今年以来成功举办消费帮扶线上年货节活动、西安“春来早”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的产销会、石泉山地户外自行车公开赛展销会及“苏陕协作一家亲 对口帮扶促振兴”暨安康市特色富硒农产品美食及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石泉县富硒名优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有效扩大了石泉县富硒名优特色农产品在外地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销量,依托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同步宣传石泉旅游资源和招商项目等,达到了以农促收、以农会友、以农引资、以农促旅的目的。二是组建助农增收综合服务平台。积极推进强村公司组建,搭建服务县域的助农增收综合服务平台。已完成公司注册,正在积极推进公司经营架构和业务板块搭建,以及联农带农机制的建立和优化等工作。

坚持项目为王理念,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一是以强村公司为依托,推动产业提升项目落地见效。与金州农业合作策划农村电子商务供应链项目,争取苏陕协作资金支持,提升冷链仓储能力2200立方米,新建初级农产品预包装生产线一条,争取新网项目资金支持提升旭农供销公司开展农产品收购及蔬菜瓜果配送等服务,配建蔬菜瓜果及肉类等生鲜农产品冷链仓库1300立方米,为全县预制菜产业提供保障;积极与志远绿色食品合作,建设陕南富硒黑猪肉供应链项目,加快推进陕南富硒生态猪肉进入华东市场销售;计划与中心村集体股份经济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中药材初加工项目落地,助力中药材产业链建设。二是积极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加快与柏盛公司开展合作,争取专项债及民间投资共同推进供销云仓(832)项目落地,目前已完成拟划转的资产评估及项目规划等工作。三是积极策划包装稳投资项目。目前已成功策划包装及引进项目6个,投资额4900万。即将入库纳统项目2000万元,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