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供销社开展丰富活动凝聚巾帼力量

作者:石泉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3-15 10:44
操作:

三月微风吹来,春花渐开。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石泉县供销社组织全体女干部女职工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近年来,石泉县供销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妇女工作,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团结和带领女干部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供销联社领导班子大胆启用妇女干部,通过安排重点工作等向妇女干部压担子,着力锻炼和培养年轻女干部。近年来陆续发展了两名女干部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培养了一名女干部担任电商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选拔了两名女干部进入社务会,进入日常工作的决策层,让女干部充分展现巾帼风采和个人能力,激发女干部以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全县供销合作事业中,为聚力建设美好石泉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汲取乒乓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女干部观看《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深思深学“球不落地,永不放弃”的精神,立足本职,发挥细腻优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责任;不断进取,锤炼拼搏品格;扎实作风,撑起供销事业“半边天”。

积极学法懂法,提高法治意识。组织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特别是在政治权益、劳动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进一步强化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营造法治宣传教育良好氛围。

投身志愿服务,奉献自身力量。组织女干部参加石泉县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暨“我为美好石泉代言”活动,发放宣传彩页进行知识普及,动员市民进行义务献血,带头进行义务献血,展现女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

参加趣味运动,凝聚团结力量。组织女干部参加石泉县2023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竞技赛。大家鼓足干劲、配合默契、奋勇争先,完成了趣味迎面接力、充气毛毛虫等挑战,展现女干部积极乐观、团结拼搏的良好风尚。

参观民俗陈列,凝聚爱国力量。组织女干部参观民俗博物馆,参观近代磨具船舶和花轿闺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观影器具和粮票奖彰、革命战士的衣装用具和枪支弹药,浓厚的家国情怀油然而生,女干部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努力工作,快乐生活,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相约萌宠乐园,凝聚包容力量。组织女干部走进萌宠乐园,与萌宠们进行亲密互动。萌兔吃着萝卜,顷刻间萌化了大家的心;和平鸽轻啄手心,几只大胆的更是飞到胳膊上;鱼儿成群结队跟在游艇周围,不时溅起阵阵浪花。鸵鸟、四角羊、珍珠鸡、梅花牛的珍稀,也让女干部立志保护生态环境。

组织户外踏青,凝聚青春力量。组织女干部到饶峰驿站踏青。高空漂流激发斗志,品味小吃走近三农,徜徉花海感受自然美,打卡网红桥体会合作共赢,玩转跷跷板体验童真童趣,长廊下憩息享受清凉,女干部感受自然带来的惬意与和谐。

大家表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勇气全方位展现巾帼担当,进一步筑牢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供销合作事业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和担当努力撑起红色女供销应有的“半边天”。

党支部书记、主任温泉与女干部女职工开展谈心谈话,表达了节日的祝福,还了解了大家的想法和意见建议。同时,强调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树“全县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再鼓干劲、再强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狠抓项目策划储备,加快强村公司协调组建步伐,推动强村公司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二是狠抓重点项目推进,加快推进供销云仓(832)、冷链物流、网货供应链、可再生能源回收利用等涉农产业项目各项工作,促进更多为农服务项目落地实施;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强化措施,坚持“一把手”亲自抓、重点抓,统筹推进、动态督促,为供销事业再提升创造保障;四是要求供销联社女干部女职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与魄力,以建设高质量“三农”综合服务平台为抓手,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着力点,发挥女性优势,与男干部一道,奋勇争先、克难奋进,推动全县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