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巾帼心向党 聚力建新功

作者:汉滨区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3-15 10:42
操作: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近日,为隆重纪念“三八”妇女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赋能职场女性,激发活力,提振工作“心”动能。汉滨区供销社、区发改局联合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聚力建新功”暨心理减压主题讲座等活动。

开展“关爱女职工心理辅导讲座”活动。邀请艾德社会心理专家张琳老师以《快乐工作 美好生活》为主题,针对现代职业女性的心理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用代表性的图片、事例引导大家进入心理学世界,引导女性在面对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时学会正确地调节心理情绪,促进个人心理健康和家庭和谐,提升幸福感。授课深入浅出、气氛浓厚,热情度饱满,风趣幽默,用简单的话语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并识别情绪,学会掌握自己的情绪,才能更好地冷静处理工作,也能更好地对待生活。张琳老师还采取“理论+互动”的形式,现场进行表演、互动练习,将高深抽象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和方法通俗易懂地传授给在场的女职工,让大家对精神健康和精神压力的心理应对,以及如何健康快乐的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开展“绿色健康行”户外徒步活动。活动从水西门出发,沿着河梯徒步,全程约5公里。大家一路欢歌笑语,欣赏沿途风景,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你追我赶,展现了供销干部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区社主要领导和与会的女同志们分享了个人的体会:一是压力是真实的,听了讲课感同身受。二是情绪是自己的,情绪是生命的本能,未来是美好的,健康来源于心态。三是生活是可期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女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也会把授课相关内容融入到家庭生活和工作当中去,认真生活,努力工作,绽放女性风采,主动积极融入汉滨建设大局,担当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彰显柔性之美,以小家文明带动社会“大家”文明,争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展现巾帼奉献之美、自信之美、智慧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