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要闻动态 > 系统动态 > 正文内容

掌上微信小程序 便民服务大作为

作者:岚皋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11-04 18:05
操作:

伴随经济和互联网水平的不断发展,快递网络、数字化服务触角正向社会广泛延伸,但囿于经济发展速度、技术和基础设施存在地区差异,西部地区尤其是偏远山区依然存在着诸多服务“盲点”,诸如物流、超市等便民服务仍有空白,导致偏远山区明显存在农资供应不足、生活物资采购不便、农副产品销售难等难题,这在一定程度上拖慢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步伐。

在岚皋县供销社引领下,岚皋巴隆供销联合社秉持“不忘为农初心,牢记服务使命”理念,发扬供销人“扁担”“背篓”精神,依托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不断发展农民社员,增强供销社服务“三农”能力,初步搭建起了县镇村三级为农综合服务体系,填补了山区农民群众缺少生活服务的空白。为让农民群众享受更好的服务体验,联合社推出了“供销乡村”小程序,农民社员可通过手机“点单”体验生活用品采购、农产品销售、农资农技进村、通讯、医疗、金融等综合服务。

“供销乡村”小程序运行以来,联合社下属6个镇级为农服务中心、28个村级综合服务网点已为农民社员提供代购、代销、代办服务2.27万余次(件),服务路程26.5万多公里,收购农产品3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山区物流“最后一公里”和山区农产品销售“最初一公里”难题,可谓是一项名副其实的“掌上供销”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