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三农”服务 > 为农服务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供销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石泉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11-04 17:59
操作:

近日,石泉县供销社连续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思考领会,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认真谋划全县供销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各项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建设高质量“三农”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泉县供销社提出要立足供销合作社职能定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一是积极推进强村公司组建,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增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生动能为主攻方向,以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为动力,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带动和促进农村集体经济持续较快增长;打造生产、供销、投融资一体化综合性运营和服务平台,提升农产品价值,确保全县无规模性农产品滞销,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二是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供销云仓(832)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为专项债发行创造有利条件;继续积极做好涉农产业项目和服务项目的策划包装,争取更多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扶持政策,促进更多为农服务项目落地实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供销力量。三是树立数字化理念,积极提升农村电商工作成效。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积极配合经贸、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发改等部门共同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搭建各类农村电商服务平台,推动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完善和提升,不断扩大农村电商产业规模和效益;树立数字化引领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和拓展电商直播带货行动,积极宣传发动和指导全县各级组织和市场主体开展直播带货,有效扩大农产品线上销售占比;发挥电商协会作用,带动县域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与市场主体合作组建农产品品牌及产品包装运营服务平台、网货加工和集散中心、电商服务平台等,打造“数字供销”石泉样板;四是扎实推进供销综合改革,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加快建立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健全供销合作社体制机制;以强村公司为载体,结合供销综合改革有关要求加快建立与村民、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市场主体之间利益联结机制,积极为各类农产品提供产销对接服务,增强其市场竞争力;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引领、村社共建”,加快恢复村级供销合作社,切实发挥为农服务作用。五是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积极争取和配合有关部门加快推进“两网融合”,加快全县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建设步伐,抢抓机遇推进可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建设,实现垃圾减量和城乡环境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