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三农”服务 > 为农服务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扎实推进“百日督帮、百日提升”行动

作者:禹晓琬 鲁琼 发布时间:2022-10-12 23:03
操作:

10月10日,市供销社主任蒋平、党组书记邱德刚、副主任柯勇一行来到吉河镇天山村,召开市供销社定点帮扶村四季度工作暨“百日提升”进村入户推进会,吉河镇党委书记卜兆芬、副镇长元国真,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市直供销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平强调,第四季度的主要任务是“百日督帮、百日提升”行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工作质量。一是开展“入户走访听民意、问题排查惠民生、矛盾化解暖民心”行动。系统帮扶干部迅速在本周之内入户走访,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聚焦产业发展促提升。持续发展生猪和黄花菜产业,鼓励农户发展生猪养殖;加强黄花菜田间管护,鼓励引导种植户做好秋冬季扩面分蔸,适当扩大种植面积,提高农户收入;驻村工作队要尽快调研拿出生猪、黄花菜产业提升奖补方案,促进产业发展。三是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供销系统营销网络作用,组织农户共同应对大市场,利用四季度销售旺季,以销售帮扶带动农户稳定增收。四是争取申报项目。提前谋划,列出项目清单,积极做好衔接沟通工作,解决基础设施难题,确保项目落地落实。五是精准监测。准确把握、精准研判重点监测户,落实帮扶措施,及时消除风险。六是做好总结宣传、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邱德刚围绕发挥供销社职能,推进合作经济,加强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为镇村干部和系统帮扶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

会上传达了全市巩固衔接“百日督帮”“百日提升”行动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推进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帮扶村和驻村工作队围绕十项提升行动,做实做细数据比对、档案资料、访谈“一口清”、问题整改等工作,持续抓好动态监测、两不愁三保障、消费帮扶、产业帮扶、疫情防控、防汛防滑、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推进巩固衔接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与认可度、规范收集档案资料、破解产业发展难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创文、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等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

会后,蒋平一行实地查看了部分村组道路、生猪养殖等情况,了解基础设施短板问题及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系统帮扶干部入户走访,与农户拉家常,宣传了城乡居民医保缴纳、疫情防控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