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旬阳市供销社在2021年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中荣获优秀单位

作者:旬阳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9-08 18:40
操作:

2021年,旬阳市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着力打造服务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被旬阳市委、市政府表彰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21年,旬阳市供销社着力提升供销合作社综合服务水平。围绕全市五大富硒产业和县域农业优势,巩固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个、产业联盟1个,新建联合社1个。申报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市级示范社各1个,市级标杆社1个。规范提升镇村供销社3个,认定县级示范社3个、县级标杆社6个。新建农村综合服务中心3个,综合服务社8个。规范提升庄稼医院11个。托管土地14290亩。建成供销电商扶贫点16个。在西安市新建旬阳富硒名优直营店2个、营销网点25个。

2021年,旬阳市供销社抓宣传推介奋力推进旬阳特色产业发展。邀请农林卫视、旬阳融媒体中心深入麻坪镇蚕桑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桑园基地,铜钱关镇太极茶园通过产前培训、产中技术指导、产后销售推广等多角度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报道,促进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农民增收、企业盈利、农业增效。

2021年,旬阳市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结合实际通过周一例会学习制、学习强国、开展主题党日、用好用活党史教育“四本书”等形式深入学习“四史”,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全系统2021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筹集资金5万元解决麻坪镇五龙山茶厂资金短缺制约春茶采摘问题;为养蚕大户免费发放石灰、化肥等物资35吨;在麻坪养蚕大户、甘溪养蚕专业合作社开展采摘桑叶、蚕茧下簇活动;综合利用旬阳供销在线电子商务公司、旬阳供销832消费扶贫馆等平台帮助农民销售水果蔬菜32吨等具体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实走深。

2021年,旬阳市供销社全面从严治社有序推进。坚持以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坚持以查促改、深查实改;坚持从严从实、注重成效;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集中自查、整改落实贯穿全面从严治社工作全过程。围绕“九个查一查”共排查出历史遗留问题、职工亟待解决问题7条,立行立改5条,2条历史遗留问题正在协调整改之中。通过全面从严治社工作开展,系统清产核资对供销社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有效衔接化解;进一步激发了各基层社、公司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增强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