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要闻动态 > 系统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供销:开展上门服务 坚守防控“疫”线

作者:石泉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4-07 18:53
操作:

疫情防控无小事,人民安全重如山。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工作,3月27日至29日,石泉县供销社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共驻共建网格区开展上门入户排查工作,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信息台账等方式进行逐户地毯式入户走访和排查,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共筑全民抗疫屏障。

积极行动,坚决夯实防控责任。迅速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2名党员干部到桃园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其他党员和干部分批下沉到长安社区网格区开展入户走访和排查工作。为了把握好政策和规定细则,县供销社要求党员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在群众需要时挺身而出、身先士卒,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滴水不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文件,扛牢政治责任,夯实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党员干部和共驻共建社区党组织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掌握社区人员及疫情动态等,对流动人员信息进行逐户逐人排查,对疫苗接种情况及时进行登记,并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提醒群众不聚集、不信谣、少外出、戴口罩。

“上门”服务,入户排查送温暖。“您好,请问您和您的家人最近有没有从紫阳县或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石?……”“最近疫情形势特别严峻,无必要请尽量不要外出,不要聚会,必须外出时请一定做好防护,不要听信谣言,离石返石都要及时跟社区报备……”县供销社党员干部耐心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予《温馨提示》,并及时登记上报信息。

多措并举,确保防控无遗漏。建立微信工作群,每天在群里向网格区居民分享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信息,便于群众进行自我防护。对没有在家的住户,逐户进行电话排查,做到了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能少”。

下一步,石泉县供销社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防控“疫”线,杜绝一切防控漏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