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三农”服务 > 为农服务 > 正文内容

旬阳市供销社大力开展蚕桑产业技术培训

作者:旬阳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3-16 17:38
操作:

蚕桑产业是旬阳市的传统产业,发展历史悠久,随着广大蚕农长期的生产实践积累,积淀了厚重的蚕桑文化底蕴,铸就了独厚的产业优势。近年来,为了有效提高蚕农养蚕积极性,旬阳市供销社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在多个乡镇开展了养蚕技术培训,切实增加群众收入。

2022年开春以来,先后在赵湾供销社、小河供销社、甘溪供销社、棕溪供销社累计开展蚕桑技术培训20场次,发放《省力节本养蚕技术简介》《蚕桑茧生产实用方法》等资料1500余份,培训蚕农1500余人次,扶持物资13余万元(化肥38吨、消毒石灰20吨、干湿温度计500个、桑剪550把、消毒药200瓶)。通过蚕农提问、专家现场解答的方式,有效提升了蚕农兴桑养蚕的积极性,为春季蚕桑生产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技术培训将持续到春季发种前,将惠及更多蚕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