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三农”服务 > 为农服务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供销社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贯彻落实全市供销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石泉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3-01 18:24
操作:

2月23日,石泉县供销社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市供销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供销社主任蒋平在全市供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供销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供销社大力支持下,积极主动融入“三农”工作大局,一体推进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供销为农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社有企业服务面不断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社工作取得新进展,迈出了供销合作社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会议要求,2022年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思考,积极推动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一是要加快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市供销社印发的基层社建设等工作任务,早安排、早推动,迅速进行任务分解和推动落实,确保全年主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牢固树立以项目引领供销合作社加快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加快供销冷链物流产业园、产地仓、网货中心等项目尽早落地开工,打造以区域仓储冷链物流产业园为支点的数字供销典范。三是要加快培育和壮大社有企业。以供销电商公司为核心,联合其他社有企业,及时补齐空白领域服务,加快组建供销集团,推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落地。四是要积极推进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数字供销”。积极搭建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坚持数字化赋能供销合作社各项业务发展,常态化通过抖音等直播带货活动,在外建立本县农产品直播窗口,有效扩大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加快网货中心建设,积极开发适合线上销售的农产品,实行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运营。五是要持续推进供销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建立“三会”制度,发挥制度体系的优越性;积极探索“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完善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功能,不断扩大“开放办社”领域,加强对社有企业日常监管,督促基层社提升服务内容和范围;积极推进“党建引领、村社共建”工程,实现村级社覆盖面的突破。六是坚决守好底线,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日常管理,管好干部、带好队伍,运用底线思维强化各项目标管理,加强责任追究,坚决杜绝一切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全县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