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旬阳县供销社敞开怀抱迎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

作者:吴平莉 发布时间:2019-10-24 10:41
操作:

10月17日,旬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正式入驻农业农村局,该派驻机构由1名组长、1名成员组成,主要监督指导县供销社、农业农村局、经贸局、交通局4个单位。

旬阳县供销社坚决拥护县委、县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各项部署,敞开怀抱迎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监督指导党风廉政工作。

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派驻组检查监督。坚决把支持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当作党组班子自我提高的机会,当作发现问题处早处小的机会,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始终做到组织上自觉服从、思想上充分信赖、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相随,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积极配合。畅通接受监督渠道,全方位、全领域、全流程、毫无保留地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把关,使接受监督成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的常态。对纪检组发现、提醒和反馈的问题和不足,社党组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纠偏纠错,确保供销社在纪检组的指导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坚决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形成科学规范的责任体系、务实有效的落实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全面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注重抓好机关制度建设,及时把日常工作成果转化为工作制度,促使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三是坚决支持派驻工作,营造良好政治氛围。清醒认识到监督就是关爱,自觉摆正位置,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自觉维护派驻纪检组的权威。积极为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主动加强与派驻纪检组沟通交流,切实把各方面协调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派驻监督工作有力、有为、有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