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要闻动态 > 重要新闻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专题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作者:吴康 发布时间:2019-09-10 09:18
操作:

9月9日,市供销社召开专题会议,对市直供销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督促、再部署。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供销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系统各单位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隐患排查化解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隐患及可能出现的问题逐项进行了研究分析,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处理意见。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夯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企业法人的第一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开展隐患、矛盾排查,全面掌握相关情况;要充分认识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隐患排查的复杂局面,对可能在中秋、国庆“双节”特殊时期造成的不良影响作出准确预判,突出重点抓好烟爆仓库、在建工地、经营场所、出租房屋、办公场所、家属院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做好联合开发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风险管控,提前研究应对办法,形成多套工作预案,牢牢掌握应急处置工作主动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工作纪律,把保系统内部稳定、保对外合作不出问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抓细;要加强网络安全管控,对系统内已建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交流平台,要落实书记、支部书记及党小组长等人员的群主监管责任,严密防控负面、消极言论在网上扩散,全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值班值守,所有社管干部须随时在岗待命,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无缝交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得公车私用、不得公款吃喝、不得公款私用、不得以现金形式进行工会慰问,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要树立安全生产查与不查不一样、主要领导到与不到不一样的理念,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采取分管领导分头带队的方式,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拉网式”大排查,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要按照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五城联创,持续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平安稳定、干净整洁的系统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