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在吉河镇天山村开展黄花菜实用技术培训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3-28 17:00
操作:

3月28日上午,市供销社会同吉河镇、天山村“两委会”在脱贫攻坚包抓帮扶的吉河镇天山村,组织开展了黄花菜春季锄草、施肥、病虫害防治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天山村贫困户、镇村干部和市直供销各企业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的农艺师、中级职业农民、汉滨区五里农业科技服务部经理洪庆功围绕黄花菜田间除草、季节性病虫害防治、如何施用化肥、田间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授课专家还深入到田间地头就黄花菜种植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示范操作和现场指导。现场共发放以黄花菜为主的农业实用技术资料70余份,发放黄花菜病虫害防治药品近百袋。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技术人员现场分享农业新技术,推介引导30余户贫困户扫码关注“唯农e家”公众号,为贫困户随时随地了解黄花菜等多种蔬菜种植、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的相关知识提供了便利。通过宣传普及农村实用技术知识,增强了贫困户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