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三农”服务 > 为农服务 > 正文内容

“秦汉古茶”文化推介活动在汉阳陵举办

作者:罗丹 发布时间:2019-06-24 17:57
操作:
      6月6日,汉景帝阳陵博物园举行2019年度“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秦汉古茶”文化推介活动,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琦、市供销社主任蒋平等出席活动。
      1998年,汉阳陵帝陵东侧第15号外藏坑发掘出土了疑似茶叶的碳化物残留,经过近二十年的科学研究,最终被确认为古代茶叶。2016年5月,世界吉尼斯记录认证,汉阳陵出土的茶叶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最古老茶叶。至此,沉睡千年的古茶得以重见天日。经文物专家和茶叶专家鉴定推断,这一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茶叶来自于现在的安康地区。
      为充分利用“世界最早茶叶”这一无形资产,安康市政府、平利县政府和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以及茶叶生产企业合作开发“秦汉古茶”系列文化产品。产品研发是在对出土茶叶实物的时代背景、历史文化价值、饮茶习俗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秉承创新和时尚相融合的理念,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研制出适合现代饮茶需求的茶中新品——秦汉古茶,其产品特质“金银相间色、清醇甘甜味”。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听取了茶学及茶文化专家的讲座,并见证了安康秦汉古茶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咸新区汉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推广秦汉古茶战略协议的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