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关于201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作者: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3-07-12 10:15
操作:
市政府督查室:
  今年上半年,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作风转变年”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坚持服务“三农”办社宗旨,继续深化供销社改革,加快现代流通网络建设,切实履行供销社工作职能,发挥农村市场主渠道的作用。全系统1—6月份完成商品购进4.87亿元,商品销售5.77亿元,实现利润83万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3.62%、59.28%、53%,较好地完成了2013年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了“双过半”的任务。现将市供销合作社201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3年市供销社重点工作任务
   (一)确保全市农业生产资料的组织供应;组建茶叶、柑橘等专业合作社5个;强化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管理,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完成茶叶市场建设项目投资2000万元。
  (三)启动巴山农贸市场改建项目,完成拆迁安置,完成投资2000万元。优化配置供销系统资产,加快茶厂等资产置换开发。
  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工作完成良好。
   1、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全市农业生产资料的组织供应。1—6月全系统组织供应化肥3.6万吨、农地膜80吨、农药50吨,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1%、53%、50%,其中市农资总公司销售尿素、二铵、“艳阳天”、“史丹利”复合肥等各类化肥1.55万吨,确保了全市农村粮食生产、烤烟、蚕桑等肥料及其它农资商品的组织供应。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已组织发放蚕种3.1万张,收购鲜茧190万斤。
   2、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进展顺利。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积极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经纪人及产业协会等合作组织,加强专业社的信息、营销、技术、农产品加工储运等服务工作。今年以来,组织兴办了紫阳县盘龙茶叶专业合作社、紫阳龙潭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紫阳高桥建锋茶叶专业合作社、宁陕县汇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旬阳县赵湾皱皮柑专业合作社5个专业社,入社资金240万元,入社社员150余人,把汉阴漩涡、平梁,紫阳城关供销社列入省级示范基层社评选之列,紫阳县盘龙茶叶专业合作社与瀛湖管委会达成了集茶叶展示、销售、旅游产品、茶文化于一体的合作协议,计划十·一前正式对外营业。协助宁陕县供销社实施“蔬菜直通车”项目工作正式启动,目前宁陕县汇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已与陕西省果品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3、强化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管理。强化安全措施,完善安全制度,夯实安全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坚持每月对仓库至少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每天由驻库员进行安全巡查,今年上半年无责任事故发生。
  (二)茶叶市场建设项目进展良好。截止6月底,完成投资1130万元,项目累计投资5700万元。7号楼基础工程已经完工,楼房主体和工地基础工程进展顺利。
  (三)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1、积极推进巴山农贸市场改建项目。市供销社成立项目搬迁安置推进工作组,进驻企业,强力推进。截止6月份,巴山西路家属院住户搬迁安置19户已签订家属楼拆迁安置协议11户,完成投资480万元。
   2、优化供销系统资产配置,强化社有企业管理。市供销商贸总公司与市满意房地产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建设总投资3.5亿元的莲花商业广场建设项目已正式启动,现已达成车站场地租赁协议。目前车站外迁、住宅楼置换搬迁安置、企业与银行解债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顺利实施中。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2013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