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2017年决算公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9-10 11:27
操作:

    根据《安康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部门决算的通知》安财企【2018】40号要求,现将市供销合作社2017年部门决算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供销合作社负责对本区域内供销系统工作进行行业管理、政策协调、资产监管,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合作经济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
   (二)按市政府授权,承担国家化肥、农药、农用物资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管理任务;对全市重要农业生产资料、茶叶、富硒农副产品及其他商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烟花爆竹、再生资源的经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对市本级社有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三)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加强农民专业社联合社建设,促进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与农民的联系;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合法权益;协调社员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和为农服务功能。
   (四)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和联合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技术和物资服务,发展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网络;指导“互联网+”“网上供销合作社”建设,大力推进实体经济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
   (五)行使社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对市本级社有资产运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任免、考核和奖惩;指导全市各级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供销系统开展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和电子商务工作。
   (七)代表系统内经济组织与市内外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学校等开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活动,签订合作协议,接受捐赠和资助;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外经外贸工作。
   (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
    (一)重点工作:
     1、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完成10个示范县建设任务;筹集资金4亿元,投入30家龙头企业,带动1万余户3万余贫困人口脱贫;围绕五大支柱农产业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0个;创建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
    2、 加强电子商务示范市建设,完成10个示范县建设任务;建成10县区100个镇办100个园区电商平台。
    3、举办 “安康供销,一县一品”生态富硒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10 场次;在省内外建立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直营店20个;在省农林卫视组织10次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宣传。
    4、招商引资2000万元。
    5、 加快推进汉江宾馆和满意供销大厦开发建设。
    (二)职能工作:
    1、全系统完成商品购进23.5亿元、商品销售26亿元,利润345万元,分别比上年目标任务增长15%、15%、5%。
    2、组织供应各类化肥10万吨、农地膜180吨、农药120吨。
    3、强化社有企业管理,加大资产开发力度,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市直企业资产收益达到917万元,比上年增长3%。
    4、恢复建设基层供销社10个;创建基层标杆社2个。
    5、信访事项办结率98%;完成年度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完成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完成包联重点科技型企业工作。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本单位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政办科、合作指导科、经济发展科、资产管理科四个科室。财务独立核算,岗位明确,职责分明。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本单位行政编制20名,含工勤编制2名,实有在编19名;离退休36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34人;遗属补助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单位固定资产42.77万元,均为办公电脑、办公桌椅、空调等办公设备,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017年当年无购置车辆、无购买单价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六、2017年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2017年决算收入389.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9.26万元。与2016年相比下降3.03%,主要原因是因为退休人员取暖费划由社保中心统一发放,减少财政拨款项。
    2、2017年决算支出338.8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7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34.32万元。与2016年相比下降5.49%,主要原因是因为退休人员取暖费划由社保中心统一发放,减少财政拨款项。
    3、2017年年末结转结余99.26万元,主要是本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含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38.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9.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9.2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0.54万元);项目支出49.07万元。与2016年相比下降4.24%,主要原因是因为退休人员工资划由社保中心管理发放。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本单位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2017年年初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拨款收支,2017年度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
    (五) 2017年度“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91万元,上年“三公”经费支出0.72万元,同比增加1.19万元,本单位本年度开展供销综合改革以及承接市政府交办的商务接待,三公经费开支增加。其中:
    1、本年因公出国(境)支出0元,上年支出0元,本年与上年持平,无出国费用。本年出国(境)0人次、0团次。
    2、本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购置费0元,运行费0元。上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为0万元,本年与上年持平,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本年公车保有量为0台、购置量为0台。
    3、本年公务接待费支出1.91万元,上年公务接待费支出0.72万元,同比增加1.19万元,公务接待8批139人次,本年积极发展供销“三农”,接待省社及其他单位来安康考察产业发展,以及承接市政府交办的邓州市商务接待,招待费较上年相比增加。
    2017年度会议费支出8.1万元,上年会议费支出0.68万元,本年度本单位积极推进供销综合改革,召开供销综合改革现场会;积极推介农产品,举办“五进”进西安送健康现场推介会等。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54万元。比上年增加171.28%。原因是上年基层建设30万专项拨款今年纳入机关运行经费核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单位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执行,政府采购金额为8.89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末,本单位固定资产42.77万元,均为办公电脑、办公桌椅、空调等办公设备,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017年当年无购置车辆、无购买单价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七、2017年专项资金说明
    2017年本单位专项资金支出共计49.07万元,用于供销综合改革专项资金及农产品推介和修购费,其中综合改革办公费0.93万元、印刷费0.15万元、接待费0.8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52万元;用于农产品推介差旅费11.32万元、会议费7.53万元;办公维修16.2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8.89万元。
    八、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初预算编制中,涉及财政专项资金都做了绩效评价,年中按正常程序将资金拨付县(区)供销社或自用,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覆盖,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项目支出均按照项目绩效目编制要求,按照指标分类、总目标、年度目标编制了绩效目标。确保供销综合改革专项资金及农产品推介取得实效。总体上2017年涉及市级专项绩效评价工作初见成效。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公开附表:附表1-10
    1.审签情况表
    2.目录
    3.决算收支总表
    4.决算收入总表
    5.决算支出总表
    6.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1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