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2018年预算公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3-20 10:50
操作:

    根据《安康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的通知》要求,现将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部门预算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供销合作社负责对本区域内供销系统工作进行行业管理、政策协调、资产监管,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合作经济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
   (二)按市政府授权,承担国家化肥、农药、农用物资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管理任务;对全市重要农业生产资料、茶叶、富硒农副产品及其他商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烟花爆竹、再生资源的经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对市本级社有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三)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加强农民专业社联合社建设,促进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与农民的联系;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合法权益;协调社员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和为农服务功能。
   (四)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和联合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技术和物资服务,发展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网络;指导“互联网+”“网上供销合作社”建设,大力推进实体经济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
   (五)行使社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对市本级社有资产运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任免、考核和奖惩;指导全市各级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供销系统开展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和电子商务工作。
   (七)代表系统内经济组织与市内外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学校等开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活动,签订合作协议,接受捐赠和资助;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外经外贸工作。
   (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全面完成省考指标和市考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任务。
 2.抓好供销电子商务示范市建设,力争实现十县区供销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全覆盖,建设五大产业联合社10个、电商服务平台10个。
 3.积极推进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安康供销企业集团组建工作。恢复重建基层社50个,创建国家示范社1个、省级示范社1个、市级示范社20个,建设城市、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20个。
 4.在省内外建立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直营店20个,举办“安康供销一县一品”生态富硒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10场次。
 5.巩固供销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市建设成果,带动4千余户1万余贫困人口形成脱贫增收的长效机制;加快实施“千村千处电商扶贫示范点”建设,实现403个贫困村全覆盖,其中建成市级供销电商扶贫点10个。
 6.完成汉江宾馆拆迁和职工安置工作。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市供销合作社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政办科、合作指导科、经济发展科、资产管理科四个科室,无下属基层预算单位。
    经费管理方式:财政全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市供销合作社行政编制20人,其中在职人员18人,工勤2人;离退休36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34人;遗属补助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市供销合作社无车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大型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其他固定资产共计42.77万元,主要是办公用电脑、空调、会议桌椅、办公桌椅,文件柜等。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专项业务经费项目涉及绩效目标管理金额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万元。
    七、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收入预算为290.7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较上年增加11.2%,原因是大病支出列入预算、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额和取暖补贴增加、在职人员个人绩效奖金纳入预算导致预算收入增加,其中基本收入260.79万元;专项资金收入30万元,较上年持平。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支出预算为290.7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较上年增加11.2%,原因是大病支出列入预算、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额和取暖补贴增加、在职人员个人绩效奖金纳入预算导致预算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290.79万元,较上年增加11.2%,原因是大病支出列入预算、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额和取暖补贴增加、在职人员个人绩效奖金纳入预算导致预算收入增加,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0.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30万元,较上年持平。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90.7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0.79万元,增加6.44%,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260.79万元,占支出总额89.68%;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0万元,占支出总额10.32%。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原因是大病支出列入预算、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额和取暖补贴增加、在职人员个人绩效奖金纳入预算。
    (三)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290.79万元,较上年增加11.2%,原因是大病支出列入预算、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额和取暖补贴增加、在职人员个人绩效奖金纳入预算导致预算收入增加,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0.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30万元,较上年持平。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90.7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0.79万元,增加6.44%,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260.79万元,占支出总额89.68%;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0万元,占支出总额10.3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增加原因是大病支出列入预算、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额和取暖补贴增加、在职人员个人绩效奖金纳入预算。
    2.按功能分类支出明细情况
  (1)行政运行220.85万元,较上年增加24.55%,原因是大病支出列入预算、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额和取暖补贴增加、在职人员个人绩效奖金纳入预算导致行政运行费用上升。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0万元,与上年持平,用于扶持基层建设。
  (3)机关事业养老保障就业支出24.96万元,较上年增长6.4%,原因是大病支出列入预算、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略微增加。
  (4)住房公积金支出14.98万元,较上年增加5.3%,原因是人员调资变动导致住房公积金费用略微增加。
    3、按经济分类支出明细情况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支出预算为290.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260.79万元,较上年增长21.29%,原因是大病支出列入预算、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额和取暖补贴增加、在职人员个人绩效奖金纳入预算。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0.21万元,较上年增长22.5%,;人员工资、养老保险等增加,以及住房公积金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科目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科目核算。
    其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7.06万元,较上年增长24.31%,原因是大病支出列入预算、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额和取暖补贴增加、在职人员个人绩效奖金纳入预算。
    其中商品服务支出23.52万元,较上年上升6.91%,主要是医疗保险纳入预算科目,导致预算增加。
    专项业务经费3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 年“三公”经费预算0.3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2018年会议费预算0.3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2018年培训费预算0.1万元,较上年上升100%,原因是本年对基层电子商务进行轮训,导致费用增加。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07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28万元 ,增长5.8%,主要是单位电脑老旧,增加维修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8年市供销合作社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30万元,全部为基层社建设扶持资金。
    九、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预算公开表:附表1-15   
    1、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2、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3、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4、2018年部门综合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5、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6、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7、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8、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9、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10、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专项业务经费支出表
    11、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12、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13、2018年部门专项业务经费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14、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5、2018年专项资金整体绩效目标表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