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决算公开

作者:资产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7-09-14 09:52
操作:

    根据《安康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部门决算的通知》安财企【2017】40号要求,现将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部门决算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供销合作社负责对本区域内供销系统工作进行行业管理、政策协调、资产监管,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合作经济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
   (二)按市政府授权,承担国家化肥、农药、农用物资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管理任务;对全市重要农业生产资料、茶叶、富硒农副产品及其他商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烟花爆竹、再生资源的经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对市本级社有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三)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加强农民专业社联合社建设,促进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与农民的联系;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合法权益;协调社员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和为农服务功能。
   (四)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和联合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技术和物资服务,发展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网络;指导“互联网+”“网上供销合作社”建设,大力推进实体经济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
   (五)行使社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对市本级社有资产运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任免、考核和奖惩;指导全市各级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供销系统开展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和电子商务工作。
   (七)代表系统内经济组织与市内外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学校等开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活动,签订合作协议,接受捐赠和资助;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外经外贸工作。
   (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安康市供销培训学校职责如下:
   (一)担负全区供销系统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
   (二)服务三农,承担新网工程、农民专业技术、农产平经纪人培训。
   (三)免费进行农民工技能鉴定。
    二、2016年度主要工作
   (一)重点工作:
  1、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完成10个示范县建设任务;筹集资金4亿元,投入30家龙头企业,带动1万余户3万余贫困人口脱贫;围绕五大支柱农产业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0个;创建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
  2、 加强电子商务示范市建设,完成10个示范县建设任务;建成10县区100个镇办100个园区电商平台。
  3、举办 “安康供销,一县一品”生态富硒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10 场次;在省内外建立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直营店20个;在省农林卫视组织10次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宣传。
  4、招商引资2000万元。
  5、 加快推进汉江宾馆和满意供销大厦开发建设。
 (二)职能工作:
  1、全系统完成商品购进23.5亿元、商品销售26亿元,利润345万元,分别比上年目标任务增长15%、15%、5%。
  2、组织供应各类化肥10万吨、农地膜180吨、农药120吨。
  3、强化社有企业管理,加大资产开发力度,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市直企业资产收益达到917万元,比上年增长3%。
  4、恢复建设基层供销社10个;创建基层标杆社2个。
  5、信访事项办结率98%;完成年度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完成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完成包联重点科技型企业工作。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本单位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政办科、合作指导科、经济发展科、资产管理科四个科室,下属二级独立预算单位安康市供销培训学校,内设教务科、财务科、办公室。财务独立核算,岗位明确,职责分明。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本单位行政编制20名,含工勤编制2名,实有在编19名;离退休28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26人;遗属补助3人。安康市供销培训学校现有教职工19人(其中在职10人,退休9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6年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2016年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2016年决算收入401.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1.43万元。与2015年相比下降17.79%,主要原因是因为退休人员工资交由社保局管理发放。
  2、2016年决算支出358.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6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42.66万元。与2015年相比下降26.88%,主要原因是因为退休人员工资交由社保局管理发放。
  3、2016年年末结转结余52.8万元,主要是本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含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53.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8.6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4.95万元);项目支出40.31万元。与2015年相比下降26.98%,主要原因是因为退休人员工资交 由社保局管理发放。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6年本单位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2016年年初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6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拨款收支,2016年度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
  (五) 2016年度“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72万元,上年“三公”经费支出2.36万元,同比下降69.5%,本单位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减少“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1、本年因公出国(境)支出0元,上年支出0元,本年与上年持平,无出国费用。
  2、本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上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为2.04万元,下降率100%。
  3、本年公务接待费支出0.72元,上年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同比增加0.4万元,公务接待7批85人次,本年积极发展供销“三农”,接待省社及其他市考察团来安康考察产业发展,招待费较上年相比略为增加。
2016年度会议费支出0.68万元,上年会议费支出0.44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6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63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本单位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执行,政府采购金额为6.1万元。 

    (八)本单位公车因车改已上交,现无公车,本年度未进行公车购置。
    七、2016年专项资金说明
    2016年本单位专项资金支出共计40.31万元,其中用于基层社建设扶持资金30万元,用于专项修购10.31万元。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公开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