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3-27 16:38
操作:

     根据《安康市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单位实施方案》要求,现将市供销合作社2017年部门预算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供销合作社负责对本区域内供销系统工作进行行业管理、政策协调、资产监管,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合作经济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
   (二)按市政府授权,承担国家化肥、农药、农用物资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管理任务;对全市重要农业生产资料、茶叶、富硒农副产品及其他商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烟花爆竹、再生资源的经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对市本级社有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三)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加强农民专业社联合社建设,促进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与农民的联系;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合法权益;协调社员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和为农服务功能。
   (四)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和联合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技术和物资服务,发展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网络;指导“互联网+”“网上供销合作社”建设,大力推进实体经济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
   (五)行使社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对市本级社有资产运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任免、考核和奖惩;指导全市各级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供销系统开展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和电子商务工作。
   (七)代表系统内经济组织与市内外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学校等开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活动,签订合作协议,接受捐赠和资助;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外经外贸工作。
   (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重点工作及职能工作
   (一)重点工作:
    1、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完成10个示范县建设任务;筹集资金4亿元,投入30家龙头企业,带动1万余户3万余贫困人口脱贫;围绕五大支柱农产业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0个;创建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
    2、 加强电子商务示范市建设,完成10个示范县建设任务;建成10县区100个镇办100个园区电商平台。
    3、举办 “安康供销,一县一品”生态富硒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10 场次;在省内外建立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直营店20个;在省农林卫视组织10次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宣传。
    4、招商引资2000万元。
    5、 加快推进汉江宾馆和满意供销大厦开发建设。
   (二)职能工作:
    1、全系统完成商品购进23.5亿元、商品销售26亿元,利润345万元,分别比上年目标任务增长15%、15%、5%。
    2、组织供应各类化肥10万吨、农地膜180吨、农药120吨。
    3、强化社有企业管理,加大资产开发力度,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市直企业资产收益达到917万元,比上年增长3%
    4、恢复建设基层供销社10个;创建基层标杆社2个。
    5、信访事项办结率98%;完成年度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全年无安全事故发生,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完成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完成包联重点科技型企业工作。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市供销合作社为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政办科、合作指导科、经济发展科、资产管理科四个科室,无下属基层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市供销合作社行政编制20人,其中在职人员18人,含工勤2人;离退休28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26人;遗属补助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市供销合作社无大型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涉及绩效目标管理金额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万元。
    七、2017年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市供销合作社收入预算为261.51万元,较上年增加0.8%,原因是退休和新进人员的变动导致预算收入增加,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5.01万元,其他资金收入16.5万元;其中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30万元,较上年持平。
    2017年,市供销合作社支出预算为261.5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45.01万元,增加0.6%,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215.01万元,占支出总额82%;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0万元,占支出总额1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增加原因是退休和新进人员的变动引起的。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按经济分类支出明细情况
    2017年市供销合作社支出预算为261.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93.01万元,较上年增长1.6%,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与新进人员工资差额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7.11万元,较上年增长2.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9万元,较上年下降1%;商品服务支出22万元,较上年下降6.3%;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0万元,与上年持平,上解财政支出16.5万元。
    2.按功能分类支出明细情况
    (1)行政运行177.32万元,较上年下降2.9%,原因是退休和新进人员的变动导致行政运行费用下降。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0万元,与上年持平,用于扶持基层建设。
    (3)机关事业养老保障就业支出23.46万元,较上年增长1.4%,原因是退休和新进人员的变动导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略微增加。
    (4)住房公积金支出14.22万元,较上年下降9.1%,原因是退休和新进人员的变动导致住房公积金费用下降。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市供销合作社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市供销合作社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五)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0.3万元,较上年增加50%。其中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上年增加0.1万元,增加50%,主要是今年加大农产品推介力度,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加。
    2017年会议费预算0.3万元,较上年下降85%,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办法,压缩会议规模和次数,对会议费预算进行压减。
    2017年培训费预算0.05万元,较上年下降83%,原因是严格执行培训费管理办法,压缩培训人数和天数,对培训费预算进行压减。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市供销合作社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9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2.94万元 ,下降38%,主要是会议费预算降低。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市供销合作社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八、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7年市供销合作社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30万元,全部为基层社建设扶持资金。
    九、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公开表

    1、 部门基本情况表
    2、 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3、 本门预算收入总表
    4、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5、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分)
    6、 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7、 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收入总表
    8、 三公经费预算表
   
 9、 部门预算专项预算表       

    10、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1、2017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