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2015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作者: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6-10-27 02:17
操作:

一、单位概况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为市政府领导的经济联合组织,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下辖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市土产日杂公司、市供销商贸总公司、市果品副食公司4个社有企业和市供销培训学校1个直属事业单位。根据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需要,市供销社对本系统工作实行指导、协调、监督、服务,并负责直属企业资产的经营管理。市供销培训学校是经是编办批准成立,隶属供销社的全额财政供养事业单位。
二、单位内设科室及编制情况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机关设置4个科室分别为政办科、改革发展科、合作指导科、资产管理科;核定事业编制18名,工勤编制2名,实有在编17名。安康市供销培训学校现有教职工19人(其中在职10人,退休9人)。学校下设教务科、财务科、办公室,财务独立核算,岗位明确,职责分明。
三、 单位主要职责
    根据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需要,市供销合作社负责对本区域内供销系统工作进行行业管理、政策协调、资产监管、教育培训,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合作经济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合作经济的发展。
   (二)按市政府授权,承担国家化肥、农药、农用物资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管理任务;对全市重要农业生产资料、茶叶、富硒农副产品及其他商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烟花爆竹、再生资源的经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对市本级社有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三)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加强农民专业社联合社建设,促进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与农民的联系;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合法权益;协调社员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和为农服务功能。
   (四)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和联合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为全市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技术和物资服务,发展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网络;指导“互联网+”“网上供销合作社”建设,大力推进实体经济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
   (五)行使社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对市本级社有资产运营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任免、考核和奖惩;指导全市各级供销社社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供销系统开展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和电子商务工作。
   (七)代表系统内经济组织与市内外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学校等开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活动,签订合作协议,接受捐赠和资助;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外经外贸工作。
   (八)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和组织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工作;组织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
   (九)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安康市供销培训学校职责如下:
   (一)担负全区供销系统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
   (二)服务三农,承担新网工程、农民专业技术、农产平经纪人培训。
   (三)免费进行农民工技能鉴定。
四、2015年度单位决算情况 
   (一)2015年度决算收入488.28万元, 2014年度决算收入399.71万元,与2014年相比同比上升22%,2015年收入较上年相比提高是因为2015年工资水平提升,追加预算,经费增加;2015年年初预算收入414.9万元,决算较年初预算提高是因为2015年工资水平提高,追加预算。2015年度决算支出490.39万元, 2014年度决算支出398.09万元,与2014年相比同比上升23%,2015年支出较上年相比提高是因为2015年工资水平提升,追加预算,经费增加;2015年年初预算支出419.4万元,决算较年初预算提高是因为2015年工资水平提高,支出增加。2015年收支年末结转结余8.05万元。
   (二)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8.28万元,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0.36万元,同比上升25%,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相比提高是因为2015年工资水平提升,追加预算,经费增加;2015年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370.93万元,决算较年初预算提高是因为2015年工资水平提高,追加预算。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4.68万元,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5.91万元,同比上升25.6%,2015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相比提高是因为2015年工资水平提升,追加预算,经费增加;2015年年初公共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70.93万元,决算较年初预算提高是因为2015年工资水平提高,支出增加。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8.05万元。
   (三)2015年度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84.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4.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1.4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3.25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
   (四)2015年度行政经费支出为433万元,比上年增加84万元,同比增加24%,其原因为2015年工资水平提高,行政运行经费增加。
   (五)本单位本年度政府采购4次共2.13万元,均为一般通用设备采购,资金来源为企业科拨付专项修购资金。
   (六)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
四、2015年度“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情况
  (一) 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3589.8元,上年“三公”经费支出38343.2元,同比下降38%,本单位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减少“三公”经费支出元。其中:
   1、本年因公出国(境)支出0元,上年支出0元,预算0元,本年与上年持平,无出国费用。
   2、本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411.8元,上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为31829.2元,下降率36%,预算数为15000元,本年减少公务用车出行次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
   3、本年公务接待费支出3178元,上年公务接待费支出6514元,同比减少3336元,下降51%,预算数为2000元,公务接待6批59人次。本单位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减少接待次数及人数,降低公务接待费。
  (二)2015年度会议费支出4374元,上年会议费支出3858元。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收入决算表
      4.支出决算表
      5.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6.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一般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10.政府采购情况表
      11.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表
      12.部门决算公开数据统计表
      13.部门决算公开重要事项统计表

      表格下载链接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2016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