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要闻动态 > 重要新闻 > 正文内容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庆带队来安督导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22:08
操作:

5月26日至28日,省供销合作总社第二调研组组长,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庆一行来安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从严治社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岚皋县烛山魔芋专业合作社、“脱贫832”岚皋体验馆和岚皋县“三位一体”合作改革试点(岚皋县“三位一体”供销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岚皋县魔芋种植、加工、销售以及魔芋食品生产线新设备安装调试情况,听取了岚皋县供销合作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全面从严治社情况汇报。刘庆指出,岚皋县供销社要继续围绕县域产业发展实际,坚持为农服务的主线不动摇,广泛开展联合合作,吸纳更多地新型经营主体加入供销社,不断提升供销社自身改革攻坚能力、抓落实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努力实现供销社发展和农民增收“双赢”。



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镇坪县农副产品及中药材收储加工交易物流中心、曙坪镇和平村村级综合服务社及电商网点、镇坪县袤源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考察,对镇坪县供销社聚焦特色产业发展产业合作社、联合社,以合作社、联合社引领带动村级基层社、电商网点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28日,在调研了平利县八仙镇基层社、广佛镇“三位一体”为农服务中心、安康秦汉古茶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城关镇“三位一体”为农服务中心、富硒堂“832”扶贫专馆、绿天下供销物流配送中心后,刘庆对平利县供销社的综合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平利县供销社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瞄准了联合合作的主线,在组织体系、服务体系、经营体系、人才建设等方面大胆创新,展现了供销改革的新风貌,实现了综合改革的新突破。



座谈会上,市供销社主任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从严治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刘庆充分肯定了安康市供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安康供销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围绕培育主导产业、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补齐农村冷链物流短板、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寻求更大的突破,持续推动供销系统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三会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合作经济组织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健全风控机制,稳步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供销社主任蒋平,岚皋、镇坪、平利县有关领导、供销社主任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