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旬阳供销:党员干部齐发力 为民办事显成效

作者:旬阳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1-05-24 18:41
操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旬阳县供销社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依托一头连接市场一头连接田间地头的独特优势,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围绕为广大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用品,支持旬阳特色产业发展、巩固蚕桑产业等重点工作齐发力,切实解决群众所思所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筹措资金5万元解决麻坪镇五龙山春茶采摘启动资金短缺难题。麻坪镇五龙山茶园位于秦岭山脉南部,2012年开始投资种植并对原有的老茶园进行整修,经过多年来的经营与发展现有茶园1000余亩,可采摘面积400余亩。因2020年原茶厂负责人发生意外,2021年春茶进入采摘期后,眼看着优质茶叶一天天长大,却无人愿意承揽该项目并组织春茶采摘,麻坪镇向旬阳县供销社提出帮助解决春茶采摘启动资金的请求,旬阳县供销社在实地调研后,第一时间挤出5万元资金帮助解决了茶厂燃眉之急。“实在是太感谢县供销社给我们的帮助了,有了项目启动资金,我们立即组织村民上山采摘菜叶,加上今年春季雨水充沛,近年来对茶园的管护到位,茶叶实现了大丰收”茶园所在村支部书记感激地分享着集体的喜悦。据统计,五龙山茶厂春茶采摘期间带动50多个贫困劳动力就业,人均日收入达200元左右,茶厂经营发展步入正轨,实现了采一片叶子、富一方群众的综合效益。

供销企业持续发力,破解旬阳特色农产品销售难题。“我承诺帮助农民销售水果蔬菜3.2吨,并且做到供销对接常态化,农民生产的富裕农产品随时可以上架到甘溪供销超市销售”旬阳供销在线甘溪分公司负责人李文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交流会上郑重承诺。近期,黄瓜、西红柿、豆角、杏子等蔬菜水果大量上市,群众直接把菜品、数量清点后上架到超市,当天晚上下班之前就可以结算取钱。这种经营模式在旬阳供销在线电商公司10个分公司运行,不仅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对新鲜蔬菜水果的需求,而且减轻了菜农在菜市场蹲点守客的疲劳,解放了劳动力,让菜农腾出时间兼职其他工作,实现了双赢。为解决旬阳农产品销售难题,旬阳县供销社依托旬阳供销在线电子商务公司,旬阳供销832消费扶贫馆,省内外农产品直营店、销售点等线上线下平台大力推介旬阳富硒名优农产品,截至目前已实现销售额2100万元。    

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破解烟苗大田移栽劳动力不足难题。5月中旬,烟苗大田移栽进入集中期,旬阳县供销社包联的桐木镇松树湾村两户贫困户计划栽烟50亩,但每家只有两个劳动力,不仅要往田地运送烟苗,还要进行烟苗移栽、浇水等,劳动强度大并且进度缓慢。 5月10日,旬阳县供销社组织机关党员、驻村工作队员一行深入田间开展“我帮烟农移栽烟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开展,50亩烟苗全部移栽到位。参加活动干部均表示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密切了党群关系,而且使自己得到了历练;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扬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竭尽全力为人民服务,立足岗位推进旬阳供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