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门婷 发布时间:2021-05-06 21:34
操作: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结对联建·送学送教”“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要求,有序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决心信心,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市供销社在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市供销社机关干部职工、下属企业党员和积极分子、包抓帮扶天山村党员及白河县供销联社党员代表一行近50人来到白河县仓上镇天宝村“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依次参观“三苦”精神教育序厅、艰苦岁月厅、治山创业厅、创新发展厅、影视展播厅、梯田和文化长廊,沙盘、老物件、人物泥塑、环幕投影等,聆听了“种地人”“梯彩天宝”建造者刘和兴创业历程,“山上建园区,山下建社区,农民变工人”的“天宝模式”。学习参观活动让大家深刻体悟到白河人民在“山高石头多,出门就上坡,土无三寸厚,地无百亩平”的恶劣自然环境和艰苦生存状态中不屈不挠艰苦创业的精神、坚韧不拔修田造地,用双手双肩双脚延伸石坎梯地的治山创业史和“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三苦”精神发展史。白河“三苦”精神、供销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一脉相承,蕴含着艰苦创业、自力更生、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和供销人“为农、务农、姓农”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做好供销重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一企一策”“一企两制”企业改革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上,推动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