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三农”服务 > 为农服务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供销系统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作者:钱佳 发布时间:2021-03-03 18:53
操作: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康市供销系统积极行动,精心筹备,多措并举,切实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全力做好农资供应储备工作,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储备“蓄水池”和“压舱石”作用,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已累计调入化肥4.72万吨,同比增长10.2%;调入农药30.71吨,同比增长8.7%;调入农膜106.85吨,同比增长7.8%。预计春耕期间,化肥总供应量可达7万吨,农药供应量可达67.43吨,农膜总供应量可达168.25吨,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近年来,安康市社直属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在做好农资供应工作的同时,注重充分发挥基层经营服务网点优势,着力解决“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公司现有基层农资连锁加盟店142个,庄稼医院7个,经营网点覆盖省内外15个县区,年平均销售额达8000万元以上,受益农户达80万户。市供销社充分依托市生资公司的主渠道作用,与县区合作社整体联动,基本形成市有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县有农资连锁加盟店、镇有农资分销点的市县镇三级网络体系,为做好春耕保供稳价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