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要闻动态 > 重要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供销社迅速贯彻落实省供销总社全面从严治党暨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吴康 发布时间:2021-02-26 17:54
操作:

2月25日下午,紧接省供销总社全面从严治党暨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社工作视频会议,安康市供销社随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系统全面从严治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供销社主任蒋平出席并讲话,市供销社党组书记党蓉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云正军、四级调研员刘忠汉应邀出席。

蒋平强调,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是全覆盖、无死角的,全面从严治社是全方位、综合性的,绷紧思想之弦,时刻警钟长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社的要求贯通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要准确认识和把握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对历次巡察、审计的反馈意见予以足够重视,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不逃避、不推诿、不畏难,勇于直面风险、敢于正视问题、善于攻坚破难;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社与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关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社同奋力干事创业是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把一切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社的轨道,更加合规、更高质量地搞好各项工作;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社与综合改革日常工作的结合,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对照“九个查一查”把在清产核资、内部巡察审计、财务总监委派、社有资产公开招租等多个方面的改革创新实践进行总结提炼、巩固延伸,牢树抓从严、谋发展的目标导向,力戒割裂工作空谈自查、脱离实际空洞学习的形式主义;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社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善于举一反三,从问题的背后找到其内在规律,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契合供销社和社有企业实际的制度文件,健全全面从严治社的长效机制;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和主要风险点,抓住“关键少数”,分管领导、机关科长、企业班子成员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社要求上做表率,发扬斗争精神,担起领导责任,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在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

蒋平要求,要迅速成立系统全面从严治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省供销总社时间节点安排抓好组织实施;要积极争取派驻纪检部门的工作支持,密切工作联系、加强对接协作;系统各单位要对前期巡察、审计反馈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同时认真对表排查新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务求工作实效。

云正军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社的形势和背景。他要求,系统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省供销总社全面从严治党暨供销系统全面从严治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系统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发挥统筹协调、引领保障作用,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全面从严治社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好以案促改,围绕资产开发、企业经营、业务拓展等重点领域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要充分利用综合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派驻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与供销社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社工作取得好的成效。

党蓉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认清形势,筑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的思想之基;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把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落到实处;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践行为农服务宗旨,推动供销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市直供销各企业班子成员、市供销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