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供销社“三社协同”改革荣获“金扁担改革贡献奖”

作者:汉阴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0-12-24 18:34
操作:

12月18日,2020年全国供销合作社合作发展论坛暨“金扁担”“红背篓”双奖典礼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汉阴县供销社荣获全国供销系统“金扁担改革贡献奖”,汉阴县平梁供销社主任吴明殿荣获全国供销系统“红背篓精神传承奖”。

近年来,汉阴县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三社协同”“四社融合”改革,构建新型基层供销平台,为农民社员提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服务,有效解决了农业生产分散、融资难、销售难等发展难题,降低了农民生产、生活成本,让农民得实惠,推动形成了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信用社、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协同联动、融合发展、多方共赢的新局面。截至2020年11月底,平梁、铁佛寺、汉阳、涧池4个新型合作制基层供销社,与24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累计发展农民社员4200人,为社员供应平价农资220万元,帮助社员销售农产品55万元,为社员调剂股金借款2030万元,预计可为社员分红150万元。

汉阴县供销社将珍惜荣誉、牢记宗旨,在全县总结推行“四社融合”发展改革,以崭新的为农服务形象擦亮供销社金字招牌,切实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