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要闻动态 > 系统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供销社:“四个聚焦”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作者:宁陕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0-07-03 18:20
操作:

2020年以来,宁陕县供销社聚焦理论教育、党员干部、制度引领、精准脱贫,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激励干部积极参与教育培训,精准提升干部队伍知识水平和能力素质,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年度任务高质量完成。

聚焦理论教育,凝聚共识提站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2019年度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及时总结学习经验、查找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学习重点。利用干部集中学习会和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以十九届四中全会、法治中国、延安精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理论知识作为首选栏目,干部职工科学安排自学时间,统筹推进学习任务,参训情况达到全覆盖。通过一系列理论学习,不断引导全社干部职工勤学习、善思考、提站位、担责任。

聚焦党员干部,夯实基础强堡垒。按照《宁陕县干部教育培训学时登记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结合本部门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全县统一举办的各类专题培训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安排的培训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优先学习,并将各类参训学习完成情况和学习效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过硬和评优树模的重要标尺。通过脱产培训、在职学习、网络学习等方式,确保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逐步夯实支部基础,建强支部堡垒。

聚焦制度引领,健全机制强保障。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要求,实事求是做好干部教育系统维护和学时登记管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日常管理制度及考核机制,利用社务会定期研究学习培训工作,定期公示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各类学习情况,坚持每季度检查干部个人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并将干部学习培训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推进了全社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

聚焦精准脱贫,提升能力强服务。立足深化供销改革、服务“三农”的主责主业,较好利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习平台,重点选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栏加强自主培训,充分发挥网络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引导供销干部更好地学习掌握产业扶贫、农户电商销售行为、电商经济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不断活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加快服务乡村振兴中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工作成效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