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专题专栏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三率两度”测评知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0 18:48
操作:

“三率两度”测评方式

电话测评

省、市民调中心的调查员会通过电话形式进行“三率两度”调查。这是您为“平安安康”点赞的好机会,请您积极配合,文明接听,如实回答。回答时多些包容,多些正能量,多为自己点赞,体现我市人民的文明和素质。

什么是"三率两度"?

三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

两度——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对扫黑除恶的认可度。

测评时的正确打开方式

1.接受调查访问时要耐心礼貌

如果你接到029-12340或0915-12340,它可不是诈骗电话。这是省综治委通过省民调中心对各地百姓生活安全感的电话调查,请您千万不要拒接和拦截标记,请认真倾听调查员提出的问题,并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地完成问卷。

2.接听电话时要说普通话

民调电话是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员拨打的,所以可能无法使用方言与您交流,请您耐心听对方说完,并用普通话配合回答。

3.回答问题要简明清楚

“三率两度”民调每年进行一次,去年和以前发生的事已经调查过了,不需要拿到这次民调来讲。您只需要回答今年来自己居住的社区、村组的情况,发生在别人身边的事、其他地方发生的事都不需要回答。

4.评价反馈要客观公正

评价要客观公正,表达恰当,避免使用“还可以”“差不多”等表述不明确的词,只有“安全、满意”才可以得10分。不要用一般的个案来否定家乡的和谐稳定大局,不要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违法犯罪现象随意夸大,不要将一些偶然发生的个别案件当成“很严重”来反映。

平安创建,我知晓,我参与,我点赞!

让我们一起为安康交一份满意的测评答卷!

从我做起,为平安安康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