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三农”服务 > 为农服务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五进五销”搭起农产品供需桥梁

作者:汉滨区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0-05-28 22:53
操作:

近日,汉滨区名优农产品“五进五销”暨消费扶贫进机关活动在区政府门前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出席,区政府副区长王诚做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余家农产品经营企业上百余种农副特产在这里展示展销。新鲜的黄瓜、圣女果一抢而空,货真价实的土鸡蛋供不应求,魔芋干、粉条、香菇、牛肉酱、茶叶、蜂蜜......这些来自贫困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既满足了区委、区政府机关干部及广大市民群众日常生活购买需求,又实实在在拓宽了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搭建起了农产品供需的桥梁。活动还通过进社区、进超市、线上直播等方式进行销售。当天现场销售及签约金额达500余万元。

本次名优农产品“五进五销”活动由汉滨区供销社主办,旨在充分遵循市场规律的前提下,通过预算单位承销、社区结对联销、商场超市直销、电子商务营销、社会爱心助销等方式,有序组织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超市、进企业,以扩大消费规模、延伸扶贫触角。

“举办农产品‘五进五销’暨消费扶贫进机关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搭建渠道,让贫困群众和广大干部群众切实享受到‘消费扶贫’的方便实惠。”汉滨区供销社主任刘自阳说道。近年来,汉滨区以消费扶贫为抓手,大力培育、扶持地方特色农产品企业,广泛宣传推介汉滨富硒农副产品,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助推脱贫攻坚;同时,充分运用和发挥“扶贫832平台”作用,对全区农副产品及新型农村经营主体进行审核认定,根据申报企业带贫情况,择优确定入选企业和产品,全力推动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精准消费扶贫,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提供极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