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吴康 发布时间:2020-05-12 09:14
操作:

5月8日、5月11日,市供销社先后两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根本落脚点在于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鼓励激励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切实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贯彻到实际行动中、贯彻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谱写进程中。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延误的工作补回来,全力争取卫冕全省供销系统综合业绩第一位次,奋力谱写安康供销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山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有关“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高质量推进供销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打造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供销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点,引领供销为农服务水平再提升;要以供销综合改革阶段性目标任务达成之年为契机,对系统综合改革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检视,千方百计、多措并举补齐工作短板,全力确保改革目标如期达成;要统筹推进农业供销集团组建、与海荣集团消费扶贫合作等各项工作,细致做好相关准备;要毫不松懈地抓好脱贫攻坚定点包抓帮扶,提前做好帮扶主导产业黄花菜的收购、加工准备,认真开展“三排查”,强化举措抓整改,全力确保“三清零”。市供销社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直属社有企业包联职责,在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的基础上,“一企一策”提出企业破难题、谋发展的切实之策。市直供销各企业要主动进行自我研判,针对各自存在的困难、短板,抓紧研究应对办法、补短方案,在保证企业稳定的前提下加快提升经营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按照“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保持领先”二十四字方针,紧盯年度目标,全力确保全市农口重点工作任务、省供销总社下达目标任务、113项重点改革任务等刚性任务及供销电商新型营销业态发展、“一企一策”改革、土产茶叶公司成立、农业供销集团组建等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对供销综合改革自查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把改革检视、对表梳理、督促整改、补短强弱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时间节点意识,加快工作推进进度,抓紧补齐短板弱项;高度重视“两会”等系列重大会议、活动密集开展特殊时期的维稳工作,突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日森国际”、旅游商业广场、满意供销大厦联合开发及工地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全面夯实领导班子成员的包联责任和系统各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到动向密切关注、应对处置及时,全力确保系统平安稳定无事故;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落细个人防疫、场所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风险隐患。

市供销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直供销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