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三农”服务 > 为农服务 > 正文内容

宁陕供销:硬核举措显担当 众志成城战疫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09:14
操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陕县供销社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热血和汗水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疫情突发以来,宁陕县供销社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社务会、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省市县工作部署,成立组织机构,压实防控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细化目标措施,严格执行返宁干部居家观察措施,落实办公楼、家属院“四包四有”责任制,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做好返宁干部信息登记,实施进出居民体温检测措施,每日开展小区消杀工作。防控期间,联合城北社区设立了3个防控卡点,深入监管家属院逐户筛查人员信息、健康状况,共排查居民户56户220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营造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浓厚氛围。

深入帮扶一线,打好防疫硬仗。主要领导闻令而动,迅速召集驻村工作队奔赴帮扶村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宣传和服务工作,确保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联合村三委在村级道路口人员车辆集中位置,设立防护宣传卡点,重点筛查湖北及武汉来村居住、务工、探亲、返乡大学生等各类人员,建立信息台账,落实体检筛查等防控措施,提醒村民疫情期间加强自我防护,戴好防护用品,确保自身防疫安全。疫情期间,积极为帮扶村多方筹措争取防疫物资,向帮扶村奋战在一线的驻村帮扶干部配备了防疫口罩,消毒液,酒精等,为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效精准开展提供了物质支撑。

发挥职能优势,保障市场供应。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职能优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物资储备,最大限度满足城乡基本生活物资的保障和供应,组织县城商超和各镇经营户,快速将基本生活用品合理配置到固定经营点。采取有效措施,协调各个卡点,畅通运输线路和渠道,落实“24小时响应”“只跑一次”“快速通关”等政策,向县城定点商超配送粮油125吨、储备蔬菜30吨、猪肉1000公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党员合力捐款,凝聚抗疫力量。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活动,以供销力量支援抗疫一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捐款。退休党员干部纷纷发挥余热,自觉自愿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了来自供销系统的正能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