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要闻动态 > 重要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利八仙成立首家茶产业化联合体

作者:宋微 发布时间:2020-03-24 18:15
操作:

3月24日,平利县八仙云雾茶产业化联合体召开成立大会。会议由平利县供销社主任罗时策主持,市供销社主任蒋平、党组书记党蓉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八仙镇负责人以及联合体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联合体章程和方案,选举产生理事会、监事会以及理事长、监事长,当选的联合体理事长与各位联合体成员签订联合经营协议。

平利县八仙云雾茶产业化联合体是在市供销社、县供销社和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由平利县八仙云雾有限公司发起成立,联合平利县金康富硒茶业有限公司、平利县鑫龙茶业工贸有限公司、平利县硒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平利县松阳农业专业合作社、平利县号坪茶叶专业社、平利县正阳镇鄢台茶叶家庭农场等10家公司,7家合作社,1个家庭农场组成。联合体采取“联合体+X”(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园区+农户)的模式,以“订单经营、劳务用工、股份合作、土地流转、技术培训和信息技术服务”的方式,构建联合体成员之间、联合体与农户(贫困户)之间紧密利益联合机制,提高成员经营效益和农户经营收入,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本联合体成立后,茶园面积将达到1.6万亩,年产量364吨,总产值达到1.58亿元,可帮扶农户2344户,帮扶贫困户974户3296人,人均增收超过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