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要闻动态 > 重要新闻 > 正文内容

吉河镇天山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鲁琼 发布时间:2020-03-18 17:57
操作:

3月17日,吉河镇天山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市供销社党组书记党蓉、市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和吉河镇、天山村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动员推进大会、市派汉滨区脱贫攻坚帮扶单位一季度联席会议、汉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汉滨区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天山村支部书记赵德楼围绕驻村帮扶、完善资料、严肃战时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吉河镇驻村队长元国真就脱贫攻坚工作“一查一补两落实”、重点人群监测、安全住房、责任落实、问题整改、纪律要求等提出了要求。市供销社党组书记党蓉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突出产业建设、消费扶贫、务工就业、技术培训等助力贫困户增收的重点工作,制定施工路线图,落实落细责任清单,进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结合户情制定帮扶计划,帮助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发挥天山村天露黄花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天山现代农业园区的带动作用,加强黄花菜、生猪等种植养殖产业建设,在做好已脱贫户巩固提升工作的同时,推动剩余贫困户稳定脱贫;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严明工作纪律,严格督查问效,确保天山村如期全面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会后,市供销社、镇村干部分别入户走访,宣传产业建设、养老保险及返岗复工扶持支持等政策,制定帮扶计划,督促贫困户抓好产业,及时务工就业,做到发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