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三农”服务 > 为农服务 > 正文内容

保平安 惠民生 促生产 安康供销全力以赴战疫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18:17
操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康市供销社凝聚全市供销力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立足供销系统历史悠久、网点广布、同群众联系密切的独特优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系统防线,全力确保群众日常生活供应,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春耕备耕,在工业品下行满足春耕生产、农产品上行满足群众生活上积极发挥作用,在疫情联防联控主战场上送上了硬核服务,彰显了供销力量。

齐心协力抓防控保平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供销社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工作专班,下发紧急通知,对全市供销系统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供销系统立即行动,深入落实中省市系列防控部署,扎实开展了以人员摸排、卫生消杀、人流管控、场所监测、物资储备、防疫宣传等为重点的系列防控行动,积极配合各地党委、政府及包联村、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迅速筑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形成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防控格局,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干部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服务保供应惠民生。疫情防控期间,全系统着力加强产销衔接、农超对接,加大产品货源组织、调运配送力度,储备重要生活物资1160吨,其中大米431吨、面粉170吨、油114吨、食用盐108吨、蔬菜322吨,组织一线商品物资供应点近200个,供应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各类日常生活物资1600万元;同时充分发挥供销电商流通体系优势,畅通农产品上行进城、工业品下行进村通道,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实现了减少人员流动、保障生活供应双赢局面。平利县供销社组织设立商品物资供应点79个,创新推出二维码自助下单、专人免费送货上门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为居民群众供应生活物资212万元。宁陕县供销社积极协调畅通运输通道,落实“24小时响应”“只跑一次”“快速通关”等政策,组织县城家福乐超市、中街农贸市场储备蔬菜30吨、猪肉1000公斤,并顺利向6个粮油储备点调配粮油125吨。汉滨区供销社以基层社为抓手,积极与各地商超、门店联合合作,实现了生产生活必需品供应点镇办全覆盖。

攻坚克难保春耕促生产。各级供销联合社、专业社、基层社等全面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投入春耕生产,各县(区)20多家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正有序开展代耕代种、统防统治、土地托管等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全市供销农资企业克服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不便的实际困难,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备战春耕生产,多方组织货源、联系调运,储备各类肥料、农地膜、农药、籽种等农资近7000吨,为各类农业生产主体经营主体供应肥料等农资500余吨,并正努力采取多种措施和方式持续加大农资储备供应力度,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