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要闻动态 > 重要新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视频会议

作者: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02-09 18:25
操作:

2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视频会议。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刘建平,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出席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内容,学习了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月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2月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力促重点项目和企业安全规范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

赵俊民在讲话中指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既是疫情防控的战时需要,也是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规范有序做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更快的步伐,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既定的目标实现好。

赵俊民强调,信心和预期比黄金更重要,要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全面落实优惠政策、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倾情用力暖企稳企,全力支持企业克服困难、走出困境。要发挥好发展的“定海神针”作用,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严格把关、规范执行,千方百计、积极稳妥的推动复产复工。还要科学应对、创新作为、严明纪律,积极主动迎难而上,摒弃简单粗暴的“一刀切”做法,以有知无畏的实干担当,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王刚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强化工作统筹,坚定发展信心,创造条件推进复产复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努力实现全年工作良好起步,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