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要闻动态 > 重要新闻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一行检查市土产日杂公司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徐建明 发布时间:2020-01-20 18:27
操作:

1月19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党蓉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突击检查市土产日杂公司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党蓉一行先后来到安康市专营烟花爆竹(连锁)有限公司恒口仓库、五里镇716烟花爆竹仓库检查,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人员出入登记记录、仓库各类安全设施、商品出入库记录、库房干湿度记录,并现场考问了工作人员烟花爆竹仓库安全管理知识、工作流程,以及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和具体落实情况,并见证了双方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承诺书。党蓉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坚持底线思维,牢守红线意识,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确保市直供销系统安全和谐,防范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安康供销改革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直各企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完善“网格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排好春节长假期间安全值班职守,严肃领导带班、交接班制度;要对安全隐患重点、盲点区域进行详细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规范日常隐患台账记录,做到隐患闭环管理,资料齐全;要强化安全保障,定期按要求检查灭火器、消防栓、疏散标志、应急通道等安全设施,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时刻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同时要做好职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将安全管理做细做实;要加强居住在棚户区职工,无陪护老职工的安全教育,特别是用电用气的安全。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了各企业党政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为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迎接中省市“两会”胜利召开营造了一个安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