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 “三农”服务 > 为农服务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汉滨区供销社举行镇办供销社授牌仪式

作者:宋微 发布时间:2019-12-07 11:38
操作:

12月5日,汉滨区供销社举办汉滨区消费扶贫暨镇办供销社授牌仪式,活动现场,市供销社副主任陈汰江、汉滨区政府副区长孙自余、汉滨区政协副主席马安武等为汉滨区新城供销社、谭坝镇供销社、关家镇供销社等13个供销社进行授牌。

近年来,市供销社全力夯实基层组织体系,安排部署各县区供销社恢复重建、改造提升基层供销社,发展生猪、茶叶、魔芋、核桃、生态渔业五大产业联合社、产业联盟,试点建设村级基层社。汉滨区供销社结合省供销合作总社安排部署的“供销进万村”工程、市社《恢复重建基层供销社实施意见》和《汉滨区加强供销合作社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着力破解基层服务“三农”组织体系建设的短板,坚持开放办社、合作共赢的思路,依托与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园区、家庭农场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的联合与合作,采取“自主办社、开放办社、联合办社”的方式,经过企业申请,镇办审核,汉滨区供销社考察的方式,组建了一批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组织。

新型基层供销社的成立,汇聚了各方优势资源,完善了基层组织体系,壮大了基层组织实力,夯实服务“三农”基础,为全区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供应以及电商物流等发展提供了便利,增强了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实力,发挥了供销社在乡村振兴中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和综合平台作用。